Sadmoon

Only post what I like

【MG】谁才是工具人?

 

Tong哥视角 

* 和小情侣相处的一天

* Tong哥自己组局杀自己


* 无聊瞎叭叭,速打瞎写,ooc属于我

* 灵感:在校隔离生真的很想吃!火!锅!啊!

 

*

“我就是馋一顿火锅,怎么会变成这亚子。”

“不过终于找到更新的灵感了,真好。”

“想不到吧,你们也是我的工具人。”

 

———————

 

00

 

ฉันคนหนึ่งที่เคยมีความฝัน,

我曾经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และฉันวันหนึ่งก็ที่มันไว้เช่นกัน,

我也有一天将它实现了。

……

……

 

桌上的闹铃音乐响了又响,透过Tong捂在头顶的被子直往他耳朵里钻,身侧还有一只猫在床上跳动的震动感,哪怕那歌声再轻柔他也实在无法继续在睡梦中自欺欺人。

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将手机抓到自己面前去关闹铃,他才发现那并不是闹钟,而是有一对小情侣契而不舍地交替着在给他打电话。

 

Mew Suppasit 2m ago(11)

Missed Call 

 

Gulf Kanawut 4m ago(10)

Missed Call

 

看着未接电话上方的两个名字,这时他才猛地想起今天似乎有一个火锅局。

 

噢,好像还是他约的局。Tong拿开自家猫主人拍在自己脸上的爪子,看了眼时间,嗯,原来现在已经中午了,他们约的午饭还是晚饭来着?

 

“Oh,shit…”看了一眼照进窗来落在书桌上的阳光,温柔又刺眼,Tong闭了闭眼又将手里的猫爪子往自己脸上拍了下去。

 

都怪他昨晚灵感爆炸坐在电脑前创作了许久,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彻底忘记了这顿午饭的约局。

 

也怪他对自己的生物钟过于自信,对不起他有错。

 

蹲在枕边的小奶猫看着眼前握着它爪子做出奇奇怪怪举动的人类歪着头喵了一声。

 

01

 

今天曼谷的阳光正好,暖光打在人身上倒也不觉得热,反而在心底勾起一股舒适的暖流,一阵清风吹过带着各种人间气息,或香甜或清爽。

 

这种天气很适合去野外烧烤。

 

将车子在好友家门口的停车位上停好,Tong这般想着打着哈欠朝那玻璃正门走去。

 

虽说他一觉睡到了午饭时间,但好在那群约局的朋友都很有良心有义气一直在等他,除了眼前来为自己开门的人,也就是这栋房子的主人。

 

想起刚才电话里对方说的要求Tong就有些想不顾形象的翻眼球,在朋友的爱情面前,他不过是个工具人罢了。

 

“P'Tong要喝杯咖啡吗?”这个贴心地响起来的声音属于另一个给他打电话的人,同时也是房子主人的男朋友,此刻正站在岛柜后边向他指了指一旁收纳篮里的一堆咖啡胶囊。

 

“要喝他自己会泡的。”还没等Tong点头,和他一起走进厨房的房子主人就出声道,“Nong觉得累吗?要不要Pi给你倒一杯喝的?”

 

?您就是传说中的泰兰德驰名双标吗

 

Tong撇过头睁圆了眼睛看向房子主人有些无语凝噎,没想到对方收到他的眼神控诉后毫不歉意反而抬了抬眉勾起一个在他看来十分欠揍的笑容,接着便从他身边大步朝冰箱走去,还边打开冰箱边问自家小男朋友想喝什么。

 

视线在厨房里绕了一圈,收到另外几个好友的眼神安慰,Tong站在原地叹了口气也加入了他们的准备工作。

 

周围这些人都是他在一部校园剧里认识的。那也不是Tong第一次演戏,但就是同这群人很合得来,说不上是什么原因,总之和他们呆在一起就觉得回到了读书时期,好像一个兄弟团。

 

前些日子Mew在群组里说自己在粉丝的礼物里发现了几包火锅底料,接着Gulf也立马在群里冒头说自己也有。好嘛,他就知道粉丝给他们送东西都是情侣套装的送。

但这也勾起了Tong肚子里的馋虫,看着群里火锅底料的照片,他便提议搓一顿火锅,其他潜水众人纷纷浮出界面,一群人当即定了时间,还将场地定了在了Mew家,谁让他家大。

 

准备工作做起来其实很快,小情侣的两个经纪人听说他们要吃火锅早早便替他们买好了各种食材和蘸料,他们只要把食材解冻装盘再将火锅底料放进盛着热水的锅里。

 

只是在选择底料的时候出现了分歧。

 

感谢小情侣的粉丝送的火锅底料都是贴心的鸳鸯搭配。虽然有很多包,实则只有四种口味,偏偏能搭出六种选择——Mew的是清汤和菌汤,Gulf的是牛油和青椒。

 

好吧,只有四种搭配,他们这群人其实都挺喜欢也蛮能吃辣的,可全辣锅Mew不行。虽然他搂着自家小男朋友说自己可以吃一点点但没有人理他,连小男朋友也撅起嘴拒绝了他的好意。

 

一群人围着摆着火锅底料的大理石岛橱柜沉默了许久,还是Mild率先提出了解决办法:

他们一共有五个人,就一个做裁判,另外四个各代表一种火锅底料进行石头剪刀布对决,最后输了的人还要负责洗碗。

 

问题又来了,谁做裁判呢?

 

“我想的主意当然是我来当啊!”Mild笑着哼了一声,却在某房子主人的注视下消了气焰,看了一眼他怀里打着哈欠的少年转而说道,“要不Gulf吧…?照顾一下这里年纪最小的人。他肯定昨晚又打游戏很迟睡,呵呵…”

 

?朋友看看我,我才是睡过头的(Tong

?朋友看看我,我才是最小的(Kaownah

 

听了Mild的话,Tong和身边的Kaownah对视了一眼,不出意料地从表情疑惑的对方眼里看到了相同的心情。

 

于是最后被选择的锅底是牛油和菌汤,而输了游戏将负责刷碗的是Tong和房子主人,嘈杂的交谈声和锅里热水煮熟发出的咕噜咕噜声下Tong的冷哼清晰可闻。

 

当第二组对决时,Tong看到Mild比出剪刀的右手他的嘴角立马就抽了抽,他已经能预想到刷碗时候的快(gou)乐(liang)了。

 

02

 

当火锅终于准备就位一切可食的时候,曼谷的太阳已经开始往西边飘,只是Tong没想到比锅里的肥牛卷更快煮熟的是坐在他对面的Gulf,对方的脸比玻璃窗外那抹云彩的颜色还要艳丽。

 

说起来Tong觉得这也是Kaownah的错,吃火锅为什么要做煎蛋卷当小食?到底是虾滑不合你心还是玫瑰牛舌不好吃?我们在吃火锅不是韩料喂!不过也不能怪小孩,在家呆久了好不容易学了一道菜想给兄弟们露一手也情有可原。

 

要怪就怪某知名大学在读博士,他从前知道读书人知识库存可观,但他不知道读书人骚话技能也点得很满。到底有什么是你Mew Suppasit不会的?

 

当Kaownah兴致勃勃端上自己做的煎蛋卷坐下的时候还是一切安好,该搅拌碗里蘸料的搅拌,该给冻豆腐下锅的下锅。

 

不过Tong其实也蛮喜欢吃煎蛋卷的,芝士番茄酱和鸡蛋的组合谁能抗拒是吧。只是在他夹起一块煎蛋卷的时候坐在对面的小情侣开始说话了。

 

“Pi这会不会很甜啊?”Gulf咬着手里的筷子看着煎蛋卷上弯弯绕绕的番茄酱有些犹豫,Tong这才想起来对方是不爱吃甜的。

 

“别担心Gulf,我专门挑了没有那么甜的…”

“会,这个和Nong一样甜。”

 

Kaownah的话还没讲完就被坐在Gulf身边的人拦截了,Tong看了一眼身边辛辛苦苦做了这道小食的chief,果不其然看到了对方僵在脸上的表情。

 

“Pi很喜欢吃煎蛋卷吗?”Tong看到Gulf的笑容变得有些娇羞,连声音都带上了点奶味。

“Pi喜欢吃Nong做的煎蛋卷。”在Tong的余光里Mew的手搭上了Gulf的肩膀,手指还不安分地敲敲打打起来,像是在弹奏乐器。

 

Tong看着自己夹到一半扯出些芝士拉丝的煎蛋卷,突然有些没了食欲,他觉得这人又在玩什么一语双关的梗了。

 

果不其然,房子主人说着靠近了身边小男友的耳朵不知道说了句什么悄悄话,Gulf的脸便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坐着的其他人眼观鼻鼻观心专注欣赏起碗里红红绿绿的蘸料,就差假装自己是空气。

 

他们不该在椅子上,他们应该在桌底。

 

他们都听到了因为某人没压住声音而不小心蹦到空气里的零星几个词——“成为”、“被煎”、“唯一”还有“心意”,并且成功让他们这群刚好超过某限制年龄的人自行想象出一些画面。

 

打扰了。

 

03

 

火锅吃到一半,他们开始谈论起第二季即将开始workshop和剧本,气氛好的像飘着香气咕噜冒泡的牛油汤料。

 

“这一季终于轮到Tharn有情敌了啊!”Mild吞下一口因为填满汁水而鼓起的冻豆腐,有些感慨道。

 

“Tharn第一季也有过情敌啊。”Mew夹起菌菇锅里的一片生菜,在锅边贴心地抖了抖上面的汤汁才放到身边人黄澄澄浮着小米椒的蘸料碗里。

 

“可是Type的情敌比较多啊!”靠在男朋友怀里的Gulf不满地撅起嘴,Tong真的不知道两张本来隔得好好地椅子是怎么吃着吃着就拼在一起的。

 

“哪有多呀。”Mew又夹起一块蛋饺,自己咬了一口,把剩下的喂给怀里的人,看着这一幕的Tong有些感动,感动小情侣还记得他们的存在,还知道克制,没有直接用嘴喂。

 

“有啊,你看,P'San、N'Tar……”Gulf看了男朋友一眼放下筷子,举起两只手认真地掰着手指数起来,数的时候还顺带乖乖收下Mew喂过来的食物,“还有Lhong。”

 

“只有三个。”Mew斩钉截铁地终止了这个话题。

“只有三个?”Gulf吞下刚刚被投喂的毛肚,露出震惊的表情,声音有些咬牙切齿。

 

“Nong为什么生气?”Mew有些诧异看向怀里的人,从牛油锅里夹了一片羊肉喂了过去,看着小男朋友的表情下意识咬住筷子头,下一秒却被辣的变了神情。

 

“嗷…Pi没事吧?!”Gulf连忙端起自己的水杯递到了对方的嘴边,一时也顾不上对方刚才的问话。

 

Tong看了一眼咬着筷子有些懵圈的Mild施施然伸出手拿起公筷往碗里夹了片山药,他注意到某房子主人本来放在Gulf肩膀后边的胳膊向下移到了腰上。

 

而收到他视线的Mild看看自顾自形成一个独立空间的小情侣,又看看另外两个朋友,眨巴眨巴眼睛似乎不知道他引出的话题怎么会变成这样。

 

04

 

也忘了是谁在火锅食材快见盘底的时候提出了夜间烧烤的主意,Tong见其他人竟都欣然同意,关上手里的备忘录有些惆怅。

 

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好惆怅,毕竟在电话里Mew就说今天要让大家玩到晚上,本来他们是准备饭后打把游戏看个电影拖时间,改成烧烤也不错。

 

今天的天气确实适合烧烤。

 

看了一眼玻璃窗外的天气,洗着碗的Tong想到,水流汩汩从他手上滑过冲散清洗剂的泡沫,倒也让人觉得清清凉凉。

 

“Pi~还没洗好吗?需要帮忙吗?”

 

听见猛然响起的声音,Tong转过头去果不其然在玻璃门后发现一只仅探出一个脑袋的Gulf,嘴角上扬露出一小排洁白的牙齿,他现在才发现对方的头发今天打理得很有另一个人的风格。

 

“不用哦,Nong去和他们打游戏吧。我们就快就能洗完的,对吧P'Thorn~”站在Tong身边擦碟子的人用温和的声音说着,说到最后还转过来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哥哥的作用是这样的吗Tharn

 

眼神对战了两个来回,还是Tong先败下阵来对着Gulf点了点头,看着少年离去之后轻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的不满。

 

“我可是为了Pi好啊,如果Nong在的话…”

“不摆出Tharn的表情讲话好吗,Bro?”

 

看着最近越来越像Tharn的朋友,Tong故作夸张地颤抖一下,低头继续洗起手里的碗来,他突然为接下来的拍戏生涯有些担忧。

 

05

 

I just wanna flex, 

我只想炫耀,

ใครจะว่าอะไร it’s alright, okay,

谁要说什么 我不在乎,

I just wanna flex, 

我只想炫耀。

………

………

 

当Tong和Mew收拾完厨房朝客厅走的时候远远就听到熟悉的歌声,和Mew对视一眼,Tong看到好友脸上露出有些无奈的表情。

 

“你那天直播我也看了,唱得还不错。”Tong清咳了两声掩盖住偷笑的嘴角,对上好友'所以呢'的眼神,“没想到你自己还录了一版。”

 

“…Gulf说喜欢。”

 

好的,我明白了,莫名又被秀了一脸。Tong沉默着摸摸鼻尖跟在Mew的身后走了进去。

 

客厅里,Kaownah和Mild坐在一边的沙发低着头专注着手里的游戏,而同他们一起对局的Gulf独自坐在另一张双人沙发椅上,身边的位置是留给谁的不言而喻。

 

他们正对面的电视机也开着,熟悉的声音正是从里面放出来的,让Tong有些惊讶的是那这首歌居然还有…某翻唱人士的配套动作视频。

 

看了一眼身边的人Tong默默竖起大拇指,不愧是你,Mew Suppasit,他泰宠老婆第一。

 

“在玩Fire吗?”Mew无视了Tong的赞扬朝坐着的小男朋友走过去,坐到沙发里头的位置又圈着对方的腰让他坐在自己腿上。

 

Tong看看小情侣,又看看刚刚Gulf坐着的空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个位置是留给我的。

 

“别动Pi,等等要输了!”Gulf说着扭了扭身子,双眼专注在屏幕上没有抬起,但是在男朋友的腿上寻了个更舒服的位置,“是Sausage Man,Pi。”

 

“Sausage Man?看着和Fire很像呐。”Mew说着将头枕在了男朋友的肩膀上,两只手从对方的胳膊下穿过将整个环在怀里,“不过怎么突然放这首歌?”

 

“Pi唱得很好听,很适合当打游戏的背景音乐!”男朋友的话音还没落下,大写的开心和炫耀的笑容就铺满Mew的脸上,还用侧脸在怀里人的耳边满足地摩挲了两下。

 

将视线从腻歪着的两人身上移开,Tong揉了揉眼睛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Gulf,你后头有人!有人!”Mild惊慌地声音突然响起盖过了电视里的歌声。

 

“啊?!哪里哪里——嗷,我又死了。”

“没事没事,我等等拿你的币去复活点。”

 

“不用了Krub。”阵亡了的Gulf退出观战,对着旁边沙发上的两个人笑了一下,低头把手机屏幕举起来给枕在他肩膀上的男朋友,“Pi,给你看看我的装扮!”

 

“这是——?”

“双汇香肠!”

“真可爱呐。”

“还有爆炸头和饺子头的发型,我点给Pi看。”

 

从余光里,Tong注意到沉浸在战局里的两个人听到对话按着枪击键的手顿了顿,抬起头来无声对视了一眼接着又专心起手里的游戏。

 

06

 

8:30 p.m.

 

将战局从客厅转移到花园的一群人界线分明地站在靛蓝的夜空下,天色里零星点缀其上的星星像少女裙摆上的装饰,徐来的晚风拂过修剪整齐的树篱带起哗哗清响,也带着果木碳香和鲜美肉味向更远的地方飘去。

 

看着另一边独自占据着一个烧烤架卿卿我我的小情侣,Tong戳了戳一旁与他同在的两个好友,放低了声音。

 

“Mew让我们晚上把Gulf留下来。”

 

“需要小弟怎么做?”Mild也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将手上的烤鱼翻了个身涂上一层油。

“话说Gulf今天是怎么来的?”Kaownah也凑近来,拿着的手机还亮着游戏的界面。


“你来得最早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悄悄瞥了一眼那边几乎人影相叠的小情侣,Mild皱起脸有些无语地摇了摇头。

 

“不会,Gulf其实一直在Mew家吧?”将餐盘上最后一块切好的青椒插进竹签,Tong随意搭了一句,对上面露震惊的两个人自己也沉默下来。

 

不是吧啊sir,不是吧?

 

“他们俩上次合体直播是什么时候?”手机里游戏界面的四角闪过意味着被射击的红光,Kaownah突然冒出一句话。

 

“上个星期…?”盯着面前发出滋滋声响的烤鱼Mild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道。

 

Mew Suppasit,你不是人。

 

沉默在烧烤架上荡开,三人对视一眼同时眼含控诉地看向另一个烧烤架旁那位一手揽着小男朋友一手给烤串翻面的房子主人。

 

“怎么了Pi…?”先感受到眼神注视的Gulf抬起头朝他们看去,悄悄抽回搭在男朋友胸前的手,有些疑惑地出声。

 

“别理他们。”Mew顺着小男朋友的眼神淡淡看了一眼他们就收回了视线,从烤架上拿起一串五花肉撒了些芝麻后递到怀里人的嘴边,“Nong看看好不好吃。”

 

一阵凉风从树篱那头飘来,将两人身后甜甜蜜蜜气泡吹向另一烧烤架旁的三人面前。

 

又香又甜。

 

07


“我们真的就是工具人吧。”在小情侣的注视下走出屋门的Kaownah突然感慨道。


Tong回头看了一眼玻璃门后相拥而站的小情侣,拍了拍好友的肩膀笑笑没有说话。


08

 

ทุกสิ่ง ทุกอย่าง มากมาย,

有很多很多事物,

พร้อมให้เราเจอะเจอ,

等待我们去发现,

ยิ่งเจอยิ่งรู้ ได้มองโลกในมุมอื่น,

见过越多 了解越多 从不同的视角看过这世界。

……

……

 

跟着电脑里放出的音乐轻哼,擦着半干的头发从盥洗室走出来,Tong将毛巾挂在椅背上坐到书桌前,弯腰将跑来的猫主子抱起放在腿上顺便揉了两把毛,心情颇好。

 

放在电脑旁边的手机屏幕亮着,界面里的备忘录密密麻麻记着许多字。

 

拿起手机浏览了一会儿,Tong伸手在电脑上创建了一个新的word文档,顺着上次未完结的情节敲下了新的故事。

 

哦,忘了说,这段无聊在家的时间里他在网络上找到了新的乐趣——写BL小说。而让他惊喜的是反响居然还颇好。

 

他觉得这都要感谢那对拍完第一季没多久就在一起的两个主角,他们的日常生活简直就是活生生的素材库,平时只在推特上看看在评论里聊天都能激发灵感。

 

看着左下角逐渐增加的数字统计数,Tong愉悦地勾起嘴角顺手撸了一把怀里的猫主子。

 

亲爱的读者们等着,我马上就来更新了!



—————————

Tips:


厨房最后对话请代入Tharn摇奶茶的表情!

(超大声


Sausage Man是一款以香肠为人物的射击游戏,组队的话死亡后人物会留下一颗复活币,队友捡了之后可以到复活点将你复活。


srds,P'Tong是真的!因为隔离在家无聊开始写脆皮鸭文学!(好想去给Tong哥当粉头

 

* 煎蛋梗(解释来自超话):源于泰国土味情话อยากให้เธอเป็นไข่เจียว เพราะคนใดที่ถูกเจียว คือ "คนเดียว ที่ถูกใจ",意思为“想让你成为煎蛋,因为被煎的那个人就是唯一合我心意的人。”

把后两句的ใด(那个)和เจียว(煎)的元音互换下位置,句子意思就从“被煎的那个人”变成了“唯一合我心意的人”。

(缪爹曾用煎蛋卷这个词形容糕糕) 

评论(30)

热度(2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